图片赏析

531,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高校部排球比赛(本科普通组)在南京大学圆满落幕。我校排球健儿经过不懈努力、顽强拼搏,最终取得了女子组冠军、男子组亚军的好成绩。创造了我校大球类项目在省运会上的历史,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纵观男女各支参赛队,除了南京大学男子排球队实力高出一筹之外,其余各队实力相当,谁的发挥稳定,谁敢打敢拼就能取得比赛胜利,小组赛阶段的比赛也很好地印证了这一点。男女队队员自始至终以字当头,虽然在个别场次,男女队都输掉了比赛,但是基本上发挥稳定,很好地展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随着比赛的深入,在半决赛和决赛阶段,各队都已适应了比赛的节奏,想要战胜任何一个对手,都要比平常付出更大的努力。
     
经过三天激烈、大强度的连续作战,排球队每个队员都身心疲惫,其中不少队员出现了伤病的反复,但全队上下依然敢打敢拼,场上队员们互相鼓励,专注于每一个球,无论领先还是落后,无论体力是否已经透支,没有一个人松懈。教练的临场指挥,哪怕只是一个眼神都能给队员以无比的自信。只要自己的比赛一结束,男、女队队员都会给对方加油呐喊。靠着这种团结拼搏的精神,女队在决赛中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男队则在半决赛中抵挡住对手连追两局的攻势。
     
在这几天的比赛中,我校男女排队员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发扬了勇于拼搏、团结合作的精神,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给组委会以及各参赛队留下了深刻印象。相信这样一群热爱排球的年轻人会永远铭记并感谢这次比赛带给他们的感动与收获。

 

在此,我们向苏州大学男女排球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向一贯关心与支持校运动队建设与发展的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队员所在学院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