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队


  苏州大学田径高水平运动队组建于1986年,苏州大学重点建设的运动队之一。以“勇于争先建设重点队,积极参与竞争校长杯,努力培养奥运选手”为我校试办高水平运动队的发展规划,把“做好体教结合,建设发展重点队”、 以竞技体育引领学校群体工作的建设与发展为工作目标。
      田径高水平运动队在校体委的直接领导下,由体育学院具体负责,在招就处、教务部、学生工作部(处)等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以《苏州大学高水平运动员管理条例》为依据,形成了从招生宣传—统一招录—学籍管理—学习管理—训练管理—比赛管理—奖惩办法等一整套严格的管理体制。
      目前有40余名运动员分别在东吴商学院、王健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育学院、医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体育学院等专业就读。我校田径队坚持常年训练,遇重大赛事开展寒暑假集中训练,在长期的训练实践中形成了良好的队规、队风,以“学习、训练”两不误为指导思想,注重解决好“学训”矛盾,以老带新,代代相传。学生在专业学习上成绩优良,获苏州大学各类奖学金不乏其人,有21名同学免试推荐在体育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田径高水平运动员在国际、国内各类田径比赛中成绩斐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其中有7人参加奥运会,在亚运会、全运会、全国田径锦标赛、冠军赛中也取得较好的运动成绩。
      同时我校积极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和江苏省运动会高校部等比赛,均取得不俗的运动成绩,为校争光。其中在2012年举行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和2017年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比赛中,苏州大学连续二届获得“校长杯”第七名;2014年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和2018年江苏省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比赛中苏州大学代表团获团体总分第一名,田径运动队功不可没。
      我们将一如既往加强田径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与发展,并处理好普及与提高的关系,促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