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篮球队


苏州大学高水平女子篮球队组建于2011,在学校和体育学院相关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球队生源数量和质量逐步提升,竞技水平有了长足进步。球队自201112月起,开始参加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及江苏省高校高水平组比赛。在历届省预赛中都获得第五名;2014年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高校部比赛中,女篮获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为苏州大学团体冠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女篮队伍一直秉承团队篮球的战术指导思想,努力打造以区域夹击、轮转协防为核心的半场压迫性防守体系;在进攻中,形成以频繁移动和切入为特征的开放式进攻打法,体现团队篮球的多点进攻特征。由于江苏赛区全国十六强队伍众多,苏州大学女篮将通过不断补充优秀队员、持续强化训练、深挖自身潜力,争取早日冲出江苏,走向东南。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