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队

 

苏州大学游泳队组建于2000年,苏州大学重点建设的运动队之一。在我校体委的领导和关心下,队伍日趋成熟,坚持常年招生,常年训练队伍中不乏全运会冠军,城运会冠军等优秀队员,中国国家游泳队男子领军人物孙杨也在我校体育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历年来还有多名队员考上和推免硕士研究生,还有一名队员因成绩优良,表现突出被留校任教。

历届江苏省运动会高校部比赛中,游泳队均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在2014年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高校部比赛中获得17金,421分位列团体总分第二名;2018年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比赛中斩获19金16银8铜,荣登金牌榜榜首以379分位列团体总分第二名,其中,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团体总分第三名。为我校连续两届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代表江苏省参加了三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特别是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和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我校积分连续位列全国高校第七名,获“校长杯”奖,游泳队表现优异,为江苏省代表队和苏州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