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清明追思,缅怀英雄

浏览量:611 发布时间:2020-04-05

44日,是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体育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以线上、就近、多样的形式举行哀悼活动,致敬抗疫英雄,悼念逝世同胞。

8个团支部自发在腾讯会议、zoom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了线上哀悼活动,召集支部同学集中观看央视哀悼直播,同步默哀。18级体育教育团支部和18级运动训练团支部联合举办了“清明祭英烈,致敬逆行者”活动,除了观看直播和进行默哀仪式,18级体育教育班主任丁海峰老师组织同学们分组进行了感悟分享,感恩伟大祖国,礼赞英雄风骨,并倡导同学们进行家庭分散追思、居家悼念等祭拜方式,共度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的清明节。

 


171819级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团支部,17级运动训练团支部以及1718级运动康复团支部师生集体举行默哀仪式。此外,很多同学还自发将微信头像换成了灰色,用文字记录的方式表达对英雄的致敬与哀思。


 


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面对肆虐疫情,他们挺身而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通过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疫情终于得到了控制,但抗疫烈士们却没能等来这寒冬过后的春天。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守护了我们的平安和健康。让我们带着对烈士们的思念,在哀思中前行,重新踏上建设强大祖国的征程,用实际行动告慰英雄。

不忘苦难,铭记先烈。青年是社会的中流砥柱,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战疫中的英雄为榜样,增强忧患意识、勇担责任,更加努力地学习先进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