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体育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浏览量:967 发布时间:2018-09-01


8月31日上午,我校体育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在校本部红楼会议中心召开。评审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原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杨桦,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季浏,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宁波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丛湖平,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扬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颜军,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秘书、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方千华组成。我校副校长蒋星红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苏州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副主席、博士生导师王家宏,苏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曹健,中国物理学会等离子体分会副主任委员、苏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博士生导师吴雪梅,体育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学位点部分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吴雪梅主持。



我校副校长蒋星红首先致辞,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希望专家们以专业的眼光、从学科发展的高度,为我校体育学科的建设多提意见建议、指明未来发展方向。



评审环节由专家组组长杨桦主持。体育学院院长王国祥作为体育学学位授权点负责人,从学位点基本情况、培养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等数方面对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做了详细汇报;我校体育学学科带头人王家宏教授就苏州大学体育学科发展历程、学科发展的优势和特色以及学科发展思路进行了重点阐述出席会议的教授们分别回答了专家组提问。


   


之后,专家组分别与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并查阅了相关材料,考察了实验室、研究基地等办学条件。专家组对于体育学学位授权点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肯定,体育学学科充分发挥学校综合性大学学科交叉的优势,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强化优质资源、科研平台等各方面建设,形成了鲜明的学科优势和特色,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高层次的体育人才。苏州大学体育学一级学科授权点是全国体育学较早成立的学位授予点,学科优势明显,建设成果丰硕。培养目标定位准确,学位标准制定合理,培养方向设置明确,课程体系、培养管理体系、学位论文质量监测体系和奖助体系完善,有效地保障了培养过程质量、在校生质量、毕业生质量,整体学科优势突出。同时,根据座谈内容及自评总结报告材料,结合学位授权点未来的发展,专家组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引进和培养力度,重视学术梯队建设,给与政策支持和经费投入;利用学校多学科优势,进一步凝练新的研究方向,形成科学研究新的增长点;加大体育场馆建设力度,为研究生培养创造良好的办学条件。经商讨,专家组一致认为苏州大学体育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达到合格标准。



最后,蒋星红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评审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表态讲话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蓝图,表示在十三五发展期间,加强体育学科方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的培养实施东吴青年人才培养计划,推进岗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持我校体育学科的悠久历史和优势地位。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