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苏州市软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浏览量:384 发布时间:2019-03-05

各有关单位:

   根据苏州市科学技术局网站通知,2019年度苏州市软科学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方式

   12019年市软科学研究项目面上项目由申报单位根据指南自主选择申报,市资助经费原则上不超过3万元;深化应用项目由申报单位对照通知要求提出补助申请,市资助经费原则上不超过5000元。

   2、面上项目实行后补助支持方式。申报单位根据《2019年度苏州市软科学研究项目指南》(附件1,以下简称《指南》),先申报软科学研究项目,待审核通过后开展研究,形成正式的软科学项目研究报告后可申请经费后补助。市科技局将于9月下旬组织专家对研究报告进行集中评审,择优立项支持并给予经费资助。

   3、深化应用项目实行后补助支持方式。项目负责人对2017年、2018年立项的市软科学研究指令性项目开展深化研究后,在201811日至2019831日间获得市级以上(含)领导批示或在核心期刊(附件2)上发表的(研究成果必须标注苏州市软科学研究资助项目字样),先提交补助申请和佐证材料,待审核通过后可享受经费后补助,单个软科学指令性项目最多可申请2项深化应用补助。

   42019年市软科学研究面上项目对高校实行限额申报,校内遴选后择优推荐上报。

   二、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可直接申报《指南》所列选题,也可在《指南》选题范围内自行拟题。

   2、申报项目负责人应具有相应的研究基础及相关课题研究的工作积累,且无在研市级软科学研究项目。

   3、同一项目负责人限报一个面上项目,项目负责人作为项目骨干最多可再参与申报一个项目。

   4、已获国家、省级立项的项目,不得以相同内容重复申报市级软科学项目。已承担往年相关市级项目者,不得申报《指南》中名称、内容相同选题。

   5、项目研究报告应涉及主要研究问题、现状分析、调研案例、实证研究及对策建议等内容,实证及调研的文字篇幅应占总篇幅的50%以上。对策建议部分应具有科学依据,有较高的可操作性与可行性。研究报告引用或提供的数据应以2018年数据为主,并保证真实性和权威性。研究报告字数控制在1万至1.5万字之间,并包含调研记录及8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

   6、项目研究报告在提交前需完成文稿查重检测,以使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检测为准,全文重复率应在20%以下,严禁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

   7、项目承担单位对外出版、发表和宣传软科学研究成果(包括研究报告、论文和专著等),应标注苏州市软科学研究资助项目字样。

   三、其他事项

   1、请拟申报2019年度苏州市软科学研究项目(面上项目)的老师于2019318前将预申报简表(附件3)一式一份交由各单位科研秘书汇总后连同汇总表(附件4)报送至科学技术研究部重点项目管理科(子实堂407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chenzhi@suda.edu.cn

   2、待校内评审通过的老师请登录苏州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点击“苏州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进入,在线填写《项目基本信息表》,面上项目上传项目申报书,深化应用项目上传补助申请表,无须提交纸质材料。项目申报书和补助申请表请在申报系统中申报项目的“附件信息”中下载。

   3、网上填写的《项目基本信息表》中,“项目的主要研究或建设内容”“项目预期成果类型和数量”“项目考核指标”“项目前期工作基础”部分可填“无”或“0”项目实施期主要参与人员部分,有合作单位方可填两位项目负责人,无合作单位的只填一位项目负责人。

   4、深化应用项目在申请补助时需将应用成果以附件形式提交。

   5、项目网络申报时间截止为:20194817:00

   未尽事宜,请与科学技术研究部科学技术处重点项目管理科孟劼、陈智联系,联系电话:62768342,我们将热忱为您服务。

附件1:2019年度苏州市软科学研究项目指南.docx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