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江苏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通知

浏览量:709 发布时间:2020-04-25

社科字20201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江苏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的通知》(苏社联发〔202026号)的通知精神,现组织我校教师申报江苏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具体申报工作内容如下:

一、申报时间

江苏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申报时间为:

20204279时开通网络申报系统,52117时关闭网络申报系统。

二、申报范围和要求

(一)申报范围

本省作者自201511日至20191231期间发表(出版)或完成的成果。包括:

1.公开成果——在有统一刊号(ISSNISBNCN)的报刊发表、出版社出版的哲学社会科学类的学术著作(含专著、工具书、古籍整理作品、译著等)、学术论文、研究报告(含调研报告、咨询服务报告等)和普及成果(教材、教辅读物和文学艺术类作品除外)。在港、澳、台地区或国外公开发表、出版的上述成果。

2.内部成果——未公开发表或不宜公开发表的且被党委政府及相关工作部门采纳应用的调研报告、咨询服务报告等。

(二)申报要求

1.所有申报参评的成果,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

2.所有申报参评的成果,申报人须作出著作权权利归属书面承诺。对著作权存在争议的成果,还须提供具有著作权法律效力的文字证明材料。

3.每位申报者限申报参评1项成果。申报人须是该成果的第一或第二作者(含通讯作者),公开成果以版权页为准,内部成果须是课题负责人或首席专家。成果获奖后其奖励证书中获奖者的排名以实际署名顺序为准。

4.多卷本和连续出版物原则上出齐后,以整体成果申报参评,参评时间以最后一本出版日期为准。各卷册、分册或者年度报告等阶段性成果如已申报参评,则其他阶段性成果和整体成果不得再次申报参评。

5.同一学科的丛书可以作为一项研究成果由丛书第一、第二主编(总编)统一申报参评,申报时以该丛书中最后一本(卷、册)的出版时间为准。丛书中独立完整的著作也可以单独申报参评,但须征得丛书主编(总编)同意放弃统一申报,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6.系列论文可以整体申报参评,但必须标题(或副标题)相同、发表刊物相同、主要作者相同。

7.公开出版的同一专题有较强系统性的个人论文集视同于学术专著申报参评。集体论文集、报告集只能以其中的单篇论文、研究报告申报参评。

8.研究报告(含调研报告、咨询服务报告等),申报参评时须附成果摘要,并提交有关部门的采纳应用证明材料。

9.普及成果限定为纸本图书形式,申报参评时须提交成果效果和社会影响方面的佐证材料,包括图书发行量、书评、相关新闻报道、受众反响等。

10.以外文公开出版、发表的成果,申报参评时应当附有中文全文翻译,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在国外期刊发表论文,须提供论文收录与引用检索证明,以及申报者所在单位对成果政治方向的证明材料。其中,作者只有电子版没有纸质原件的,需提供电子版原文打印件、论文DOIDigital Object Identifier)在线查询打印件。

11. 往届已参评成果不得再次申报参评。已参评成果再版的,其修订、增补内容须超过30%以上,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可再次申报参评,其中已获过本奖的成果再版的,亦不得再次申报参评。

12. 译著须附外文原版书一章。

13. 教材、教辅读物和文学艺术类作品不予申报参评。

14. 已获省、部级以上奖励的成果不予申报参评。

三、申报参评成果分类

申报参评成果分为: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学,语言学,文学,艺术学,历史学,法学,教育学,体育学,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新闻传播学,图书情报与文献学,决策咨询和社科普及等17个申报评审组,申报人应根据其成果内容,对照省社科奖申报平台的各申报评审组所含学科分类,自行作出准确选择。

社科普及类成果包括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解答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传承文明、传播人文社科知识等普及读物。

所有翻译类成果一律选择语言学组申报参评。

所有内部成果一律选择决策咨询组申报参评。

四、申报办法

本届评奖继续采用网上申报,申报者仍须提供纸质申报材料。

报送的申报参评成果材料无论获奖与否,均不退回。

(一)申报流程

1. 52117:00前,申报者进入省社科评奖申报系统页面,按申报系统提示进行网上申报。登录地址为:http://61.155.238.20/sk/web_root/;申报者也可通过江苏社科网(http://www.js-skl.gov.cn)链接进入相应申报平台。

建议:由于网络上需要填报的内容较多,建议预先下载《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申报表(样表)》填写完成后,再填报到系统中并修改、提交。正式申报时,要以系统中填报后导出的申报表为准。

2.下载并打印《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申报表》(网络评奖申报系统自动生成一式2,申报人签署著作权承诺,申报表加盖单位公章(苏州大学公章,由人文社会科学统一处理)。

3.作为申报成果责任人,申报人下载填写附件《苏州大学报奖成果政治方向和材料真实性审查意见》,签署承诺书;所在学院党委、行政对申报成果的政治方向和申报材料的真实性签署审核意见(主要负责人签字并盖公章);审查意见纸质表随申报成果一并交至人文社会科学处。

4.人文社会科学处对审核通过的申报成果进行公示。

(二)申报材料

1.报表纸质材料一式2份(系统填报后导出打印,申报人签名)。

2.成果原件1份、复印件1份(在国外期刊发表论文,作者只有电子版没有纸质原件的,须提供电子版原文打印件、论文DOI在线查询打印件)(其中学术论文须提交包括刊物封面、版权页、目录及正文的复印件)。

著作不适宜提交复印件的,应提交2份原件。

3.有关该项申报成果的学术评价、社会影响力等证明材料等一式2份。

4.《苏州大学报奖成果政治方向和材料真实性审查意见》(详见附件2)纸质版1份。

5.申报人为第二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还需同时提交《第一作者同意申报说明》(详见附件3)纸质版1份。

6.申报成果为丛书中单独著作时,还需提供《丛书主编放弃申报声明》(详见附件4)纸质版1份。丛书没有实际主编的不用提交。

7.《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申报表》电子版。

(三)纸质材料印制建议

1.论文复印件,中文期刊论文建议在中国知网下载正文PDF,并在中国知网打印该期杂志的封面、版权页、目录、封底等,清晰度较高,建议不要直接用杂志复印。

2.证明材料当中的立项证书、结项证书、获奖证书、荣誉证书、报纸文章、网站报道等,建议采用高清的电子版打印,科研材料的电子版可向人文社会科学处寻求,其他材料的电子版可通过技术扫描、截图、网站下载等技术手段实现。

3.材料装订:证明材料可单独装订,也可与《申报表》一并装订,建议打印店胶状,加印封面(封面纸采用米色或白色,建议不要使用其他颜色)。证明材料较丰富的,建议制作目录清单,统一编印页码(打印店打印装订时可协助处理目录和页码)。

 

请各学院统一做好申报动员、组织、审核、推荐工作。纸质材料由学院统一报送至人文社会科学处成果管理办公室(校本部子实堂207室);《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 czguo@suda.edu.cn。纸质材料报送截至日期5月27日(周三)17时前

未尽事宜,欢迎致电联系。联系人:郭才正,联系电话:65227842

  


附件1:(样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申报表.docx 24.02K  
附件2:苏州大学报奖成果政治方向和材料真实性审查意见.docx 16.04K  
附件3:第一作者同意申报说明.docx 13.71K  
附件4:丛书主编放弃申报声明.docx 13.77K  
附件5: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办法.docx 23.44K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