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我院师生党员代表与和姑苏区葑门派出所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浏览量:759 发布时间:2021-04-03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培养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3月31日下午13:30,我院师生党员代表、国旗班学生和苏州市姑苏区葑门派出所党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前往苏州烈士陵园,祭奠英灵,缅怀先辈


祭奠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伫立在巍峨的纪念碑前,全员气宇轩昂、满怀激情,歌声表达祖国的热爱,对烈士英崇敬。

学生党员代表陈欣忆葑门派出所代表朱定一分别朗诵原创诗歌,悼念先烈深表埃斯。诗歌将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人民英雄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和当下来之不易的新生活相结合,歌颂了先烈一心为民、甘于奉献的精神,鼓舞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理想信念。伴随着鲜花曲,两名国旗班队员迈着庄重的礼步,徐徐走上纪念碑台阶,敬献花圈。全院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深深三鞠躬,表达对在革命中牺牲的烈士们的无上敬意。


祭奠仪式完毕,全体成员来到烈士陵园墓区纷纷取下胸前的白花,轻轻置于墓前向每一位英雄致敬

扫墓活动结束后,国旗班队员回到学院开展了“学党史、悟真知”主题学习会,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丁海峰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丁书记告诉同学们,国旗班是一支光荣而神圣的组织,代表着国旗的尊严和荣耀,同学们要珍惜这一身份,珍视这身军装,深刻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作新时代有德、有志、有才的好青年。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通过此次革命烈士祭扫活动,我院师生重温革命历史,铭记先辈精神,定将再溯初心、坚定信念、奋发前行!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