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体育局赵光圣副局长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浏览量:655 发布时间:2021-04-19

417日上午,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上海市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赵光圣应邀来我院作题为《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上海实践》的报告,解读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体育产业发展的上海实践暨上海市体育十四五规划。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朱建刚主持,体育学院部分教师及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赵副局长从我国的国家战略、国家安全、健康安全的角度阐述了全民健身的重要性。尤其是这次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全民健身工作更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接着,从上海市全民健身发展现状、上海市全民健身“十四五实施计划”两个方面给大家做了精彩报告。从上海市体育设施、体育赛事、科学健身指导惠及市民、体育健身组织四个维度介绍了上海市全民健身工作取得的成就,展望了上海全民健身十四五规划中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市民体质达标率等具体指标的目标与实施措施。上海用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双城理念,一定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努力扩大公共空间,让老百姓有休闲、健身、娱乐的地方,让城市成为老百姓“宜业宜居”的乐园。

在交流互动环节,戴俭慧教授、博士生韩政分别就全民健身计划的开展、传统体育的发展,与赵副局长进行了交流。

最后,朱建刚书记感谢赵光圣副局长带来的精彩讲座。他认为本次讲座,赵副局长一方面让我院师生全面了解了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上海市全民健身发展现状;其次,展示了上海市全民健身“十四五实施计划”的先进性,走在全国前列;再者,他结合学术,给我院师生提出了许多引领性的课题方向,拓宽学院科学研究的学术视野和社会服务交流的平台;最后,讲座中的各项发展理念,也为我院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提供了重要启示,为深入贯彻长江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升学院科研和社会服务发展新格局。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