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苏州大学网球队征战省二十届运动会凯旋

浏览量:1371 发布时间:2022-07-02

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高校部网球比赛(甲A组)于2022年6月27日拉开帷幕,7月1日顺利收官。苏州大学网球队共派8名队员,参加了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及混合双打6个项目的比拼

经过5天激烈的角逐,我校网球队共获得了女子团体、混合双打2个冠军,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3个亚军,男子团体季军和男子单打第四的好成绩,总团体积分排名第二,创造了苏州大学网球队征战省综合运动会最好成绩。

在今年上半年疫情的影响下,比赛从三月份延期至六月底,队员们在不能返校集训、得不到系统训练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自觉自行训练,克服了伤病、体能不佳等困难,集中精力刻苦备战。

赛场上丁莹、黄鹂两位老师带领运动员顶着高温、克服伤病与兄弟学校师生斗智斗勇、一较高下,充分展现了苏大师生不畏艰难、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尊重对手、尊重比赛尊重规则的竞技体育精神

由于长时间得不到高强度训练,运动员的身体一下子难以适应高强度的比赛。队员们在高强度的比赛中,手腕、膝盖、肩部等旧伤复发,队员们轻伤不下火线,相互鼓励、咬牙坚持愈战愈勇,一路过关斩将,获取比赛最终的胜利。

网球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与教练员、运动员的刻苦备战是分不开的,队员们在比赛中优异的表现充分展现了苏州大学以体育人、实践育人的育人成果更是苏大学子良好精神风貌展示网球的凯旋为苏州大学征战本次省运会开启了良好开端,也将激励着其他队伍奋发图强、砥砺前行,为苏州大学取得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努力奋斗。


获奖名单:

女子团体冠军商程敏陈沅莘杨佳惠陈心怡

混双冠军    杨海涛陈沅莘

女子双打亚军陈心怡商程敏

女子单打亚军杨佳惠

男子单打亚军智若愚

男子团体季军杨亦辰王国峰智若愚杨海涛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