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年体育教育专业教学基本功比赛

浏览量:995 发布时间:2022-07-02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学基本功,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选拔师范生参加第十一届江苏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院于2022621日至30日,举办了2022年体育教育专业教学基本功比赛。

本次比赛内容主要由基础知识与运用,教学技术,专业技术三部分组成。其中基础知识与运用考核内容为国家中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的科目,由师范学院统一组织线上考核。教学技术考核内容为模拟授课和教学设计与钢笔字书写;专业技术考核内容为口令指挥与队形队列、广播体操《舞动青春》、武术操《英雄少年》,相关比赛要求与评分办法,参照《第十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规程。

此次比赛近百人参加,其中2019级体育教育共64人参加,参与率达100%。在紧张的期末考试周,同学们仍然积极备赛,充分展现了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学子努力提升自身教学基本功的决心与信心。经过专业老师的评审以及学校下发文件要求,通过一天的角逐,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7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5名。

1  教学设计与钢笔字书写

2  张家伟同学模拟授课展示

3 沈正康同学口令指挥与队形队列展示

4 徐梦琴同学广播体操《舞动青春》展示

5 宋莹莹同学武术操《英雄少年》展示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牢固树立了争当合格教师的志向,明确自身存在的不足。他们纷纷 ,将利用暑期时间,进一步夯实教师基本功,为下学期教育实习做好充分准备。


附件1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张家伟、宋莹莹、黄佳蕾、徐梦琴、沙恒雅、马鑫宇、沈正康

二等奖:陈莹、杨华、丁薇、蒋书奇、刘双双、韩紫薇、杜斌、李婉菁、张凯、冯高桐、王晨、史星怡、王云鹏

三等奖:包嘉宁、周杨、钱宇辰、李响、徐韵雅、黄龙乾、谢飞、陈文翰、陈晨、曾兴隆、丁力、王梁宇、施毅鹏、高思琦、蔡沪恒、孙皓、王创、伍幸质、王本亚、董鑫、苏恒、史浩楠、周凌峰、沈康、陈康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