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研究生教育“解放思想大讨论”暨导师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浏览量:1305 发布时间:2018-09-06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方案》和省委教育工委《全省教育系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部署,依《中共苏州大学委员会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精神,830日上午9点,我院围绕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主题,在体育学院文辉楼217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解放思想大讨论”暨导师工作会议。体育学院院长王国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伟文,副院长陶玉流及我院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由副院长陶玉流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伟文深入解读学校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工作方案,强调了导师在研究生培养教育环节的重要性,并传达了学校对研究生教育改革的相关精神。

再次,学院院长王国祥2017年至2018年学校关于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文件做简要解读,其中涉及研究生学籍管理、研究生培养计划、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研究生德政导师制等多方面内容,特别强调了学校关于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管理规定中的“十不准”,要求研究生导师认真贯彻落实,按照要求严格执行导师职责,并鼓励研究生导师从政策入手,在研究生课程设置、科研能力培养、学术诚信等方面解放思想,积极展开讨论。

之后进入导师讨论环节,陆阿明、蔡赓、张林、李燕领等多位导师就研究生教育中导师职责、学生职责、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途径、课程开展、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问题、在职研究生教育等诸多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同时,多位导师也分享了自身关于研究生教育的经验。

王国祥院长就导师们提出的部分问题作了现场答复,并对新学年的研究生教育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特别要求对研究生培养过程严格监管,并表示学院会广泛采纳各位导师建议,对研究生教育提出新思路、新方法,同各位导师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