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骨干教师培训(第八期)在我校顺利开班

浏览量:732 发布时间:2019-03-26



2019318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苏州大学协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骨干教师培训(第八期)”在我校顺利开班。

开班仪式在美丽的天赐庄校区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泉、苏州大学副校长刘标、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卫艺研究所所长吴键、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江苏省学生体协副主席王家宏、江苏省校园足球办公室执行主任王建民、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清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苏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王国祥主持。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卫艺研究所吴键所长对培训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进行了《校园足球发展理念、政策解读》的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班共有学员204名,来自湖北、河南2个省份的24个地区。培训采用混合编班的方式,理论学习与技战术实践相结合,课程教学与观摩实践相结合,学员在理论知识充电的同时也进一步的强化了足球教学训练的技术水平。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博士生导师王家宏教授、全国青少年足球首届专家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张廷安教授、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专项调研组组长蔡向阳教授、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龚波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正珍教授、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国祥教授、苏州大学樊炳有教授、北京教育学院孙科副教授、江苏师范大学部义峰副教授、苏州市校园足球办公室姚立等10余为专家组成了此次培训强大的讲师团队;我院球类教研室胡原副教授、王文军副教授、邱林副教授、丁青博士担任技术课程的主讲师,助理讲师由我院足球专修班同学担任。另外,为了保障培训效果,培训班还成立了专门的管理团队,设有主任一名、副主任一名、带班班主任一名、后勤保障主任一名、学员事务联络员三名,为学员提供全程的跟班服务。



322日,全体学员在技术讲师的带领下,走进张家港凤凰中心小学。张家港凤凰中心小学是“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张家港市贝贝足球学校”,学员们参观了“贝贝足球博物馆”、观摩了足球特色课程以及贝贝足球队训练情况,感受到了足球特色学校以校园足球为品牌,“教体结合、文体互映”的学新风格。

经过7天的紧张培训,204名学员均通过理论与实践课程的考核,并于324日结业典礼上取得了结业证书,21名学员获得优秀学员的光荣称号,为第八期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骨干教师培训划上圆满的句号。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