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2018级研究生参观校史馆活动顺利举办

浏览量:1170 发布时间:2018-09-12

    911日下午2点,由我院研究生分会组织的“展东吴风采,育苏大新人”——体育学院2018级研究生参观校史馆活动在校本部顺利举办。该活动作为我院研究生新生特色活动之一,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届。本次活动旨在使2018级新生对苏大的历史进程有更深入的了解,体悟“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精神。

    全体新生由体院研会工作人员组织到场,在校史馆的门口进行苏大历史文化学习,并为每位同学发放了纸质学习材料,大家看完后进行了热烈讨论。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馆内,在解说员的讲解中,同学们一边聆听,一边认真观看展品,并相互交流讨论,了解我校自东吴大学发展至今的百年辉煌历程。



    接着,解说员详细介绍了我校校史馆包括书画、碑刻、木雕等在内的各类馆藏品,种类丰富,特色鲜明。其中最引起大家关注的是体育学院的发展历程,解说员向同学们讲解了苏州大学体育学院的前身,并重点介绍了许民辉、程金冠、吴静钰、孙杨等体院人的光辉事迹。

    此次参观苏州大学校史馆活动,不仅让新生同学感悟了我校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了解悠久而辉煌的百年历史,而且鼓舞大家刻苦学习文化知识,更好地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全体同学在校史馆前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