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量:258 发布时间:2019-04-10

201943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本科生党支部在苏州大学博物馆进行党日活动,学习党员英雄事迹。活动目的是为了牢记历史,缅怀忠烈,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努力营造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增强支部成员的责任感、使命感。

在开展本次党日活动的前两天,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在东校区文辉楼119办公室,为苏州大学师生代表清明祭扫活动亲手制作了近两百朵白花。大家分工合作,井然有序地制作着小白花,虽然小白花不是那么的精致,但是每一朵都寄托了同学们对于先烈们的敬重与哀思。

IMG_2639IMG_2640

43日下午两点,体育学院党委本科生党支部的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在博物馆前,面对党旗,由高浩同学作为领誓人,宣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也体现了本科生党支部对于誓词教育的高度重视。

IMG_2638

宣誓结束后,支部成员便进入本部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浏览。“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习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苏州大学一个多世纪的办学过程中,苏州大学涌现出了一批英雄楷模、时代先锋。他们与历史同步伐、与国家共命运,坚守初心,忠于信仰,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使命与担当,为新中国的创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也是我们青年党员应该学习的,不忘初心,忠于信仰,敢于担当。

IMG_2635

这次在展馆中展示的是上世纪2090年代目前苏州大学已知的23位中共党员英雄烈士的生平事迹。他们曾就读或工作于东吴大学、无锡国学专修馆、江苏省立教育学院、国立社会教育学院等苏州大学的前身学校。虽然家庭背景和社会经历不同,但不论是富贵安顺、还是贫寒坎坷,他们都有着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

IMG_2636

在馆内,我们听着讲解员的生动解说,观看纪录片,浏览墙壁上的文字资料,对丁香、茅丽瑛、凌云、梁桂华等23名先烈有更深刻的了解。他们先后参与了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对台地下工作、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历次伟大的革命斗争和建设事业。他们有的被捕后坚贞不屈,英勇就义,倒在了对敌斗争的最前线;有的身负重伤,积劳成疾,倒在了为国为民服务的岗位上。他们牺牲时年龄最小的只有22岁。牺牲者的平均年龄不到28岁。他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他们的精神也永远闪耀着耀眼的光芒!

IMG_2637

在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成员在馆外进行了集体合影,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IMG_2633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苏州大学的英烈们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对英烈精神的崇尚、守望和传承,要继续发扬先辈们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