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我院第九届小品大赛圆满落幕

浏览量:533 发布时间:2019-04-11

2019410日晚,苏州大学体育学院第九届小品大赛于文辉楼220举行。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伟文老师受邀出席大赛,我院1718级各班班主任以及辅导员出席并担任评委,16体教袁康、18体教李倩倩担任主持人。


本次小品大赛的主题是“弘扬八礼四仪,践行优良学风”。有礼有仪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新时代大学生,更应以此为准绳,做到言谈有礼、行为有礼、待人有礼。在学习生活中更要践行学风之礼,勤奋刻苦、严谨诚信。围绕这一主题1718级各班精心编排了小品。


首先出场的是2017级运动训练班的同学们,他们带来的小品《餐风波》短小精悍,演绎了因点菜而与老师发生矛盾的乌龙事件。一句“我奶奶能活九十岁,你知道为什么吗?就是因为不多管闲事。”让人啼笑皆非,小品也从侧面反映了现代人饮食观念的变化,提倡不铺张浪费的用餐之礼。


紧接着,2018级运动训练班上演了宿舍喜剧《打扫》,幽默风趣的台词、自然生动的演技再现了宿舍打扫卫生的那些事儿;2018级体育教育班的原创小品《餐厅风波》讲的是因服务员的失误而引起客人与店员的矛盾,其中服务员出色的反串获得了无数的笑声,最后通过妈妈教孩子朗读的《文明歌》间接教育了一群在餐厅争执的年轻人做事要文明、宽容、讲礼貌;2018级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班上演了一出《献爱心》的闹剧,三人因为捐款而引发的乌龙事件,演员夹杂着家乡话的口音是这个小品的一特色让人哭笑不得又发人深省

 


中场休息期间,体育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为大家演唱了好听的歌曲。18级运动康复的管彦舒唱起《最初的梦想》,带同学们寻找自己的初心。16体教的谭天同学用一首甜蜜的《告白求》唱出了青春的青涩与美好。


稍作休息之后,精彩的表演继续。17级运动康复的同学穿越到毕业后的时光,老同学各自身份地位不同、职业不同,性格脾气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再相聚已成富豪的老同学和成为了人民教师的老同学之间上演了一波三折的“为娃上学求情戏”,小品传达了“人得靠自己,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道理。



第六个登场的是17民体带来的《大圣归来》,他们经过自己的改编重新演绎经典,一开场齐天大圣一亮嗓就勾起了同学们童年的无限回忆,掌声雷动。整个小品剧情紧凑,道具精美,与观众互动频繁且人物形象丰满最终取得91.2分的全场最高分夺得了本届小品大赛的头筹。饰演大圣的姜霖东同学也因惟妙惟肖的表演获得“最佳男主角”的称号。



最后两个作品分别是18级运动康复带来的《作弊记》17级体育教育班带来的《洗劫金店》。《作弊记再现了现实版“考场现形记”,以此告诫同学们“道路千万条,诚信第一条;复习不规范,考后两行泪。”《洗劫金店》述的是一个店长给店员们演习抢劫事件,最后却真遇上抢劫而发生的让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小品人物特色鲜明,劫匪霸气侧漏、店长怯懦胆小、店员机智过人。其饰演女店员的吴林同学演技大爆发,她的一段哭戏、一段闹戏征服了观众,获得了“最佳女演员”。这部作品也以90分的高分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二名。


观看完所有的小品,李书记和各班班主任对同学们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对同学们的表演做出了充分肯定。李书记表示同学们的创造力和演技出乎自己的预料,看到同学们如此有活力、有朝气让人倍感欣慰。李书记还希望下一届比赛能够规模扩大化、形式多样化,更多融入体育学院特色,将小品大赛办成高质量、高规格的体院特色活动。


奖项

班级

一等奖

17民体

二等奖

17体教、18民体

三等奖

17康复、18运训、

优胜奖

18体教、18康复、17运训

最佳男演员

17民体 姜霖东

最佳女演员

17体教 吴林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