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23届教育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浏览量:727 发布时间:2022-08-30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我院2019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2022829日上午830分,我院2023届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在文成楼201室顺利举行。院长陶玉流、副院长张宗豪、体育系主任杨敢峰、副主任陈瑞琴、指导老师、班主任、教务办公室两位老师以及参加教育实习的2019级全体实习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系主任杨敢峰主持。


会议伊始,杨敢峰主任根据学校本科教育实习准备工作和师范专业教育实习研讨会通知的精神和要求对此次实习做了动员讲话,杨主任强调了我院本科生务必通过实习准入制方可进入实习环节,未通过的必须进行补测直到通过为止,杨主任对参与教育实习的同学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接着,陶玉流院长主要强调三个学会:一是学会运用,学生所学知识要学会在实习中如何运用;二是学会反思,反思可以使我们从失败与挫折中一次次重新蜕变,最终达到完美,获得成功。三是学会育人,通过教学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并尽力提升学生的体能及技能,同时要认真研究和领会新课标理念并能够运用到体育教学中。

随后,张宗豪副院长强调我们学院一直十分重视实习工作,并多次获得教育实习先进单位的荣誉。张院长对实习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总结前面实习中的不足,尽快进行角色转换;二是作好思想准备,教育实习是不断修炼、提高自己,逐步成为一个合格教师的过程;三是要以良好的态度对待实习,实习中遇到问题要多请教老师和同学。

最后,由陈瑞琴老师对即将进行的两周的实习准备周内容安排和实习中学生需要完成的具体任务进行解读。

通过此次实习动员大会,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的具体任务要求,加深同学们对实习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实习观,为同学们顺利适应实习生活、积累实践经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