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研究生分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圆满结束

浏览量:431 发布时间:2019-04-12

2019411日晚上8点,我院研究生分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文辉楼217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院研究生分会主席团成员、部长代表及2018级全体干事。会议由研会主席吴相雷主持。

首先,吴相雷主席就我院在331日苏州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冠军杯”排球赛中的表现做了总结,对我院取得排球赛冠军表示祝贺,对在此次活动中辛勤付出的运动员、领队、裁判员同学在会上进行表扬,同时对今后在竞赛活动中对遵守竞赛纪律、竞赛规则等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三个主题展开。第一,关于体育学院“研究生读书节”活动的组织开展工作,拟定于423日“世界读书日”举办,囊括“导师谈读书”“信息素养讲座”“体育情书”“‘阅动’读书故事征文”“研究生读书笔记展”等系列活动。第二,关于组织协助我院开展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计划的工作安排,协助学院开展系列学术讲座、研究生论文发布会、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东吴体育博士论坛等活动,布置文宣部做好活动宣传与后期新闻报道等相关工作。第三,关于组织协助我院开展研究生教学技能训练计划的工作安排,拟开展运动技能学练、微(说)课学练,组织形式分为学院组织、班级组织、班级和学院共同组织三种形式,鼓励各班级在集体活动时间之外积极开展活动,同时开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辅导、往届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谈等一系列活动,帮助我院研究生提高学术能力与专项技术水平,为提升我院研究生就业竞争力打好坚实基础。

本次会议使研会成员明确了近段时期的工作任务,鼓励大家认真负责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以服务同学、奉献同学为宗旨,为体现研会价值、明确发展方向而继续努力。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