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新闻

我校获得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高校部)团体总分第一名

浏览量:652 发布时间:2022-09-07

2022年9月5日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在泰州体育公园落下帷幕。我校代表团以团体总分1147分的优异成绩获得本届省运会(高校部)团体总分第一名,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三个集体荣誉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这也是我校连续三届获得省运会(高校部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全级别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体育盛会。高校部的比赛不仅仅为全省各高校提供切磋交流平台同时也是对全省各高校群体工作开展成效的综合检验。本届省运会高校部的比赛共设置22个大项,来自省内的62所高校参与其中,我校共派出18名教练员、181名运动员参加了其中的17个大项的角逐。

比赛前夕,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召集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召开了本届运动会的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出席活动,并为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做了动员讲话。他希望,全体参赛人员在赛场上奋勇拼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优异的比赛成绩完成各项比赛任务,取得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发挥以体育人工作成效,影响广大苏大学子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品质实现五育并举的育人目标。

比赛期间,王鲁沛副书记等校领导亲临比赛现场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相关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发扬苏大人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永不服输的精神,在比赛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精湛的竞技能力,最终以金牌39枚、银牌33枚、铜牌30枚以及5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的优异成绩,向学校全体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直以来,苏州大学十分重视学校群众体育的开展,把体育育人作为重要的育人途径之一。学校通过开展各类群众性体育活动,支持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等,激发广大师生的运动兴趣,提升运动参与度,提高健康水平,多项群众性体育活动已经成为重要校园文化品牌,体育健儿们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社会充分展示了我校体教融合的育人成果。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体育工作的投入,不断强化群众性体育与竞技体育融合发展持续发挥体育工作在校园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着力提升青年学生的健康水平和体育精神的价值引领,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和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贡献应有力量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