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武汉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岗教授来我院讲座

浏览量:1480 发布时间:2019-04-17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的学术文化水平,2019416日下午2点,我院特邀武汉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岗教授在文辉楼220会议室举办学术讲座,讲座主题为“感悟——读书与写作”。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陶玉流教授主持。我院全体博士生、2018级硕士生、2017级学术班硕士生,及部分青年教师到场参加。

王岗教授首先指出,当下是“祛读书化”的时代,但是依然应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因为读书是一种储备,一种力量,应有“读书铸自我成器,独行求人格自由”的读书价值理解。随后,王岗教授对要读什么书、如何读书做了详细报告,并从为什么要写作、什么是研究、写作从选题开始、写作从关键词入手、关于写作过程中的“追问”、如何将“A”变成“a”等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术写作的基本方法与技巧。最后,王岗教授指出,读书要有两个立场:一是从作者的立场出发,理解作者的思想框架和核心,即客观性;二是要产生自己的心得,即主观性。

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同学们对读书和写作又有了新的认识,深刻领会到读书是研究的起点,要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多一些思考,多一些激情,以更好地成就自己的学术事业。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