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的专题报告

浏览量:244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4-21

417日下午13:30,在文辉220,我院分党校邀请校副处级调研员、阳澄湖校区治安科科长周伟虎老师为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4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及本学期分团校同学做了一场主题为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团委书记丁海峰老师主持。

周伟虎老师从七个方面入手,深入剖析了大学生如何树立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的文化自信。

他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自信谈起,向同学们阐述四个自信的意义及重要性,紧接着,又从文化自信切入,以“文”、“化”为例,讲述了两个汉字的演变与精神内涵,向同学们展示中华文化的精妙与伟大,也勾起了同学们对中华文化的兴趣。报告下半场,他重点阐述了影响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形成的三大思想教派:道教、佛教、儒家。结合现代世界的文化倾向和各个教派的建立过程,充分展示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让同学们深刻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树立文化自信,明白了了作为中国青年人应当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明确努力的方向,为自己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报告会结束后,丁海峰老师结合周伟虎老师的讲座,对同学们提出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了解中国文化进程,树立文化自信,继承和发扬民族精神和优良传统,学会将祖国优秀的文化融入学习与生活,独立思考与体会,不断完善和提高自身能力。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