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导师谈读书”系列活动之二——罗时铭教授讲座“读书心得:和研究生同学的对话”顺利举办

浏览量:558 发布时间:2019-04-25

    为积极响应世界读书日活动,培养研究生的读书习惯,丰富课余生活,促进优良学风校风建设,学院在研究生中开展了“导师谈读书”系列活动。2019424日下午2点,我院特邀体育史专家罗时铭教授在文辉楼220会议室举办主题为读书心得:和研究生同学的对话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陶玉流教授主持,博士生、2018级硕士生、2017级学术班硕士生及部分青年教师到场参加。



首先,罗时铭教授提出读书的原因有三点:一是提高素养和修养,二是提升学术研究能力,三是有利健康身体。其次,罗教授从如何选书、如何设定适当的读书目标、读书中质量关系的处理、选择阅读环境、寻找读书伙伴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读书的方法,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史记》、《资治通鉴》、《剑桥中国史》、《哈佛中国史》等史学著作。最后,罗时铭教授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当你将读书作为一种快乐而非负担时,你是一位真正的读书人!”活动最后,罗时铭教授对参与研究生读书笔记活动中获奖的同学进行了指导,并赠送了亲笔签名的图书。

    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同学们对在研究生期间的读书和写作又有了新的认识,深刻领会到读书的重要性,努力多读书、读好书,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