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陶玉流院长为2022级本科生讲授入学第一课

浏览量:593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8日下午,体育学院院长陶玉流以“汲取榜样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2022级本科新生在线讲授“院长第一课”。176名本科新生线上聆听授课,讲座由本科生辅导员商仪主持。

讲座伊始,陶院长以苏州大学建校120周年的宣传片为引,一幅幅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生动画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办学历史与发展过程,鼓励同学们践行“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树立体育强国梦想。

陶院长详细介绍了苏州大学体育学院的历史沿革与重要成果。通过讲述吴静钰、郭丹等杰出校友的优秀事迹,激励2022级新生从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推动体育强国的建设。

课程最后,陶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铸牢体育强国梦,继承苏大人的优良传统,增强作为一名体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坚持自主学习、凝练科研方向,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态度,扎实走好科研道路上的每一步,不断提升学术科研能力;三是提升思想高度、勇于担当作为,将理想信念和胸怀抱负转化成自觉行动。

本次讲座对于引导全体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校荣校情怀,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每一名新生能够从当下做起,立体育报国志,逐体育强国梦。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