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1年苏州市体育系统管理干部培训班

浏览量:669 发布时间:2021-06-24

2021517-21日,我院承办了“2021年苏州市体育系统管理干部培训班17日上午,培训班的开班典礼顺利举办。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来民,苏州大学原校长助理、特聘教授,苏州大学东吴智库首席专家王家宏,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及局班子成员,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孙建忠以及我院王国祥院长、张鑫华副院长等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苏州市体育系统各条线、板块管理干部近90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来民以《明确体育发展历史定位,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题,着重介绍了体育强国建设需要解决的若干问题和几点思考;苏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围绕正气”“境界担当3种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核心人文素质,为我们深刻阐述了提高人文素质的重要意义和实践途径;苏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院长,一级调研员杨军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奋斗史,并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苏州大学原校长助理、东吴智库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王家宏以《我国公共体育体系标准实践推广应用》为题,紧紧围绕我国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公共体育体系标准实践推广应用的相关情况,提供了现实的指导意义和积极的推动作用;苏州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查佐明通过说故事,引典故,讲案例,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才略和智慧;苏州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夏骏生动讲解了管理沟通中的语言艺术,在管理沟通中,要更加注重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说理性和通俗性相结合、群众性和时代性相结合;苏州大学东吴智库执行院长,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教授段进军讲座题目是《创新区域发展与体育产业集群——以长三角为例》,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结合多年来对城市与区域发展的教学研究成果,重点讲述了创新区域发展与体育产业集群的基本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对策建议;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志光以《江苏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深刻阐述了江苏体育产业的战略定位、重点布局、改革创新、平台搭建、供需导向等。

21日上午,培训班举办了简约而隆重的结业典礼。江苏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志光,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建刚,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陈艳青,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卫中等领导出席了结业典礼并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结业典礼上,四名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朱建刚书记代表承办单位做了简短的讲话,阙明清局长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阙局长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希望大家都能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强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体育专业技能,齐心协力为苏州市体育事业的发展努力!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共同关注新时代体育产业发展趋势,共同研究公共体育服务体系,进一步强化了苏州市体育系统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开拓视野、拓宽思路、增长知识、提高能力,相信大家都能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日后的工作中,更好的为苏州市体育事业的发展服务,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