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体育学院人文社科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计划”的通知

浏览量:851 发布时间:2021-05-24

为推动我院人文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鼓励教师潜心学术研究,支持广大教师推出具有标志性、原创性、创新性的学术精品,提升我院综合科研实力和影响力,现启动2021年度苏州大学体育学院人文社科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计划。

一、资助范围

1、资助对象为我院教师撰写的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富有原创性、创新性的高水平代表性学术专著,已完成撰写但尚未出版的书稿。

2、成果署名明确为“著”,成果字数不少于15万字,30万字以上高质量书稿、多卷本书稿优先支持。

3、辞书类、教材类、资料类、翻译类、传记类、软件类、音像制品类、论文汇编类、文学作品类、地方志书类成果,以及已经申报各类出版资助的著作、再版著作一般不予资助。

二、申报条件

申请著作和申请人还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著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观点正确、学风严谨、文字精炼、标注规范。基础理论研究成果,须在学科领域进行深入研究与探索,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独到见解;应用研究成果,须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重大实践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具有重要应用价值。

2、专著内容原则上应与我院所设各学科、专业及研究方向相吻合。

3、著作以个人学术独著为主,多人合作完成的须以第一作者名义申报,第一作者须为我院教师。出版时作者署名必须与《申请书》填报作者姓名及排序一致。编著、主编的著作不予资助。

4、申请人必须是著作权人,且著作权不存在任何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抄袭和剽窃他人研究成果,做到文责自负。

三、资助办法

12021年度学院资助学术专著5部左右。

2、学术专著的遴选和资助出版坚持“分类管理、自愿申请、专家评审、扶优扶强、宁缺毋滥”的原则。

四、资助程序

531日前,申请人填写《苏州大学体育学院人文社科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计划申请书》(详见附件),申请书及专著书稿的电子版、纸质版提交至学院科研秘书,邮箱:zhangqing@suda.edu.cn,学院信箱(文辉楼教工之家旁,No.73 张庆),联系电话:15950087902

 

特此通知。

附件:苏州大学体育学院人文社科优秀学术专著资助计划申请书.doc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