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我院开展“成长与梦想,国旗与国旗班”梦想公开课

浏览量:346 发布时间:2021-05-27

5月26日下午,我院于文辉楼220开展“成长与梦想,国旗与国旗班”梦想公开课,苏州大学人武部副部长、苏州大学征兵办公室主任张镇华主讲。苏州大学国旗班全体成员共同聆听,院团委副书记商仪主持本次公开课。



张镇华从国旗的由来讲起,用丰富的图片和生动故事介绍了中国国旗的几次变迁。通过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五星红旗的诞生背景、设计理念和国旗的相关法律法规,深化师生对五星红旗的认识,加强师生尊重国旗、热爱国旗的思想意识。



随后,他又由国旗的诞生延伸到苏州大学国旗班的诞生,详细描述了2015年苏州大学首次组建国旗班参加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国旗班比武大赛的艰辛历程,勉励同学们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继承苏州大学国旗班的精神品质,为苏州大学国旗班的明天创造新的辉。



讲座结束后,围绕本次授课内容,张镇华通过知识问答与在场师生互动。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每道题对答如流,充分展现了本次梦想公开课的良好学习效果。

 


本次梦想公开课不仅加深了我院国旗班队员对国旗、对国旗的了解,提高了思想水平,更强化了珍视国旗班身份、爱党爱国的思想意识。希望我院学子继承发扬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战士精神,以实际行动捍卫国旗尊严,以青春热血献礼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