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退休教师张建平为我院师生代表讲党课

浏览量:691 发布时间:2021-05-26

524日下午,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之“五老讲党课”第一讲在文辉楼220顺利开讲。原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建平作为退休教师的党员代表,为我院师生代表上了一堂以“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中国女排精神”为主题的党课。院团委副书记商仪主持本次讲座。

张建平一直致力于排球、网球体育教学于训练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是一位深受学生喜爱的老教师。作为我院关工委的成员,他也一直十分关心我们下一代年轻学生的成长。本次讲座他主要从中国女排简述、中国女排精神的内涵、中国女排精神产生的背景以及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中国女排精神四个角度来阐述。他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女排的发展史,着重阐述了何谓“女排精神”和“女排精神”的由来。他指出,“女排精神”的内涵是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以及自强不息。女排精神的时代意义在于为建设体育强国、构建和谐社会、实现民族复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整个讲座,在场师生都深深被“女排精神”所感染,充分认识到女排精神是彰显着体育精神文化、中国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文化的文化特征的精神品质,更是体现了作为一个文化大国的文化自信。我们都身处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对于大学生而言,挑战与机遇并存,只有刻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促进自己全面发展,当机遇来临的时候才能抓住机遇,走向成功。当遇到逆境和困难时,更要学习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不轻言放弃,迎难而上。

最后,张建平号召我院学子学习女排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热爱祖国,要有视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学生应在女排精神的指引下,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把爱国之心转化为爱国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和工作。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