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提优班系列讲座——出国交流宣讲会

浏览量:421 发布时间:2019-04-26

4月24日630,体育学院提优班系列讲座第四期——出国交流宣讲会在文辉楼220举行18年分别参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与日本筑波大学交流项目的李天一和顾恩丽同学主讲,提优班和科协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16级体育教育专业的李天一同学,李天一同学18年底在体育强校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美国的体育文化和大学生对体育运动赛事的热情让李同学印象深刻,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该大学的热门运动项目——橄榄球,以及校园内的体育场馆设施。



接着,李同学介绍了他在访问期间对美国中小学体育教育和社区体育概况的调查。调查结果反映,在中小学校教育中,美国十分重视学生体育兴趣的培养,这对中国的儿童体育教育有很大借鉴意义。除此之外,李同学还就18级同学提出的出国交流需要具备的能力和条件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强调了绩点、英语水平的重要性,并提醒有出国意向的同学关注苏州大学官网的有关出国交流项目的通知发文,提前做好准备。



随后17级体育教育专业的顾恩丽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赴日本筑波大学交流访问的经历。顾恩丽同学表示,参与此次出国项目主要是因为:一方面想接触外国高校拓展思维,另一方面可以学习不同文化知识。她在日本访问学习内容主要围绕体育场地设施和体育教育体制两方面。她惊讶地发现,日本对于体育教育的投入甚多,配套设施先进齐全,青少年体育素质相对于国内较高,在体育社团活动的组织安排上与国内有所不同。最后,她还介绍了出国交流的申请流程和要点,指导同学们如何做好出国申请的准备工作。

两位主讲人分享结束之后,同学们就国内外学习、生活的差异,文化、环境适应等问题积极提问,并获得一一解答。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不同国家、不同文明的体育文化,也在如何申请和准备参加出国交流项目方面做了详细指导。相信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开拓了国际视野,能够更好地抓住学习机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