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校长杯”第一名

浏览量:683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9-29

江苏省第十届运动会闭幕式于20189月28日在扬州体育公园隆重举行。我校总团体1349对优势蝉联本科院校组第一名,并获得了“校长杯”和“群众体育工作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继续保持我校竞技体育江苏第一、全国领先地位

 

    省运会四年一届,分青少年部、高校部和职工部展开角逐,其中高校部分成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来自全省的100余所高校参加了本届比赛。我校共有22名教练员、211名运动员参加了高校部本科组13个大项17个分项的比赛分别为田径、游泳、男女篮球、女排球、男女沙滩排球、男女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跆拳道、健美操、定向越野龙舟,共计150个小项。

为了备战本届省运会,在校体委的统一部署下,来自体育学院、东吴商学院、传媒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医学部、艺术学院及研究生院的300余名运动员,于20167月开始组队训练,历时2年有余。全体教练员、运动员怀着苏大体育人的情愫,坚定为苏大争光的信念,利用寒暑假和平时课余时间有计划、分阶段开展系统训练,期间虽然困难重重,仍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校体委采用教练员负责制、目标制等管理模式,积极做好队伍组建后勤保障协调工作,运动队训练保驾护航寒假集训期间,刘标副校长亲临训练现场看望教练员、运动员,召开教练员座谈会,为运动队排忧解难,极大的激发了教练员、运动员的训练热情。


本届省运会高校部比赛自20179月22日开赛,到20189月23日结束,贯穿整整一年。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分工担任各运动队的领队,除了平时关心运动队的训练工作,更是克服繁重的院务工作,亲自率队奔赴赛场,每次运动队出征前召开动员会,为运动员加油鼓劲。比赛中,教练员运筹帷幄,布置技战术;运动员顽强拼搏,展现高水平。得到了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兄弟院校教练员、运动员的尊重与赞同。比赛期间,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亲临赛场,亲切慰问教练员、运动员,鼓舞士气、激发斗志,并为运动员颁奖。

走下领奖台、踏上新征程,我们将继续加强运动队建设,充分发挥运动队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继续推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融合发展,为增强全民健身意识,促进师生体质,实现健康中国而努力。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