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医学院副校长孙宏伟教授来我院讲座

浏览量:1497 发布时间:2018-09-29

    2018927日下午3点,潍坊医学院副校长孙宏伟教授应我院邀请,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主题为“现代康复研究理论与方法”的学术讲座,同时邀请到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康复信息研究所所长、中国ICF研究院院长邱卓英教授。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王国祥教授主持,相关专业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741670466088700157


  

讲座中,孙教授围绕现代康复理论与方法,从残疾人发展角度,结合残疾人的康复需求现状解读残疾人康复体育的发展意义,为师生分享如何将康复体育研究形成体系化的成果,以及如何将研究成果落地成实际的康复服务和指导,并讲解了残疾人体育活动与健康指南的制定与发展路线。

之后,邱卓英教授做补充发言。他强调了重度残疾人居家康复体育服务指南与康复体育锻炼标准的重要意义,建议从文献研究、实证研究逐步形成由专家牵头的指南与共识,形成统一的逻辑架构,针对残疾人康复体育研究的侧重点进行细致的讲解与分析,并强调与国际残疾人研究术语的统一。

讲座的最后,孙宏伟教授就现代康复理论与方法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交流,耐心讲解同学提出的问题。

最后,王国祥院长代表学院向专家的到来再次表示了感谢。通过本次学术讲座的学习,同学们对现代康复理论与方法有了深入的认识,对于残疾人居家体育康复的理论与研究有着重要的启发意义。

  

孙宏伟,教授、博士生导师、潍坊医学院副校长、中国ICF研究院执行院长、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家族分类中心委员、山东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行为医学学会副会长、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副会长。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