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体育科研》编辑部与青年学者面对面交流活动 在我院成功举办

浏览量:660 发布时间:2021-06-03


2021621500,《体育科研》编辑部与青年学者面对面交流活动在凌云楼13楼大研讨室成功举办。上海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育科研》编辑部主任晏慧编辑刘畅来我院交流,体育学院硕、博研究生参加交流活动,活动由体育学院副院长陶玉流教授主持。



晏慧主任和刘畅老师首先《体育科研》期刊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然后就期刊投稿须知、期刊要求、投稿方式、审稿流程等事项分别做了说明之后就论文写作的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做了重点解读,从“批判性思维”“与编辑评审的沟通”“好文章是改出来的”“了解投稿期刊的特色”四个方面做了编辑提示最后,强调了“学术不端”问题。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如《体育科研》期刊审核周期、主要侧重方向、文稿要求等,两位嘉宾耐心地给予解答。

最后,陶玉流教授代表学院向《体育科研》编辑部的到来及交流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对科研常怀敬畏之心,进而不懈的追求,撰写出具有社会影响力、高质量的学术文章。



此次交流活动引发了广大研究生的深刻思考,对问题意识、科研写作、期刊定位等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和认知,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扎实做学问、不断提升自我写作能力和学术素养。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