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暨学科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浏览量:967 发布时间:2019-05-09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和学科建设推进工作,58日下午2点,学院在文辉楼217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暨学科建设推进会。我院院长王国祥、党委书记杨清、副院长陶玉流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由副院长陶玉流主持。



陶玉流首先发言。陶院长汇报了近期研究生思想动态情况,提出了现阶段研究生培养与管理中关于课程设置、考核环节、论文质量、体育场馆建设等相关问题,传达并解读了学校近期发布的关于招生宣传工作、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上半年学位论文答辩和修改完善等相关工作的通知,以及学校对抽检论文的处理意见,并布置了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抽评工作准备工作和研究生综合素养提升计划的开展,强调了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杜绝学术不端、加大学位论文监管力度等工作的重要性。

之后,王家宏教授依据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建设学科任务书,重点探讨了优势学科建设问题。王家宏强调,要充分认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指出研究生培养是学科建设的核心要素,要与本科生基础教育相辅相成、互相促进、齐抓共管,结合目前我院体育学学科建设的严峻形势,要求充分明确体育学学科在全校、全省、全国的现状,有针对性地制定规划,提前做好2019年博士学位授权点抽评及2020年学科评估的相关准备工作,并提出了提升团队精神、解决研究生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人才梯队建设等三点要求。

最后,学院院长王国祥发言。王院长首先肯定了学院目前的研究生培养及学科建设工作已取得的成绩,提出要“结合现状谈问题,针对问题来思考”,强调学院当前的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学术团队建设依然形势严峻,指出研究生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务必在研究生招生、开题、答辩、送审等各个环节加强规范管理,并对今年硕士论文外审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告,鼓励研究生导师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同心同德,精诚团结,共同努力。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