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夕阳红 ——苏州大学体育学院退休教师再展运动风采

浏览量:682 发布时间:2019-05-23

    517日,伴随着初夏的凉爽,苏州大学体育学院的退休教师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地来到了本部校区的体育场,参加第十三届退休教工运动会。

    原体育学院院长程战铭老师主持了本届运动会的开幕式。他首先邀请原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现退协分会负责人王坤泉致辞,王坤泉对各位退休教师和院领导参加支持退休教师运功会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体院退休教师一年一次的退休教师运动会,是个好传统,得到了大家充分认可,参加运动会大家见见面叙叙情,既锻炼体能,又交流情感,有利老教师们保持年轻向上快乐的心态。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接着邀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清宣布“苏州大学体育学院第十三届退休教工运动会”正式开始,同时,杨书记也祝愿每一位退休教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随后程战铭老师宣布了本次运动会比赛项目和规则。

    激动人心的比赛终于要开始了,本届运动会根据退休老师们的身体状况和兴趣爱好,设置了篮球投准、飞标投准、仿保龄球、沙包投准、气排球发准五个比赛项目。老师们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自己报名的比赛项目。

铿锵玫瑰,风雨彩虹。女教师们有的即使已经满头银发,仍然不甘示弱,有着一股巾帼不让须眉的坚毅,飞标、投篮、扔沙包,个个身姿矫健,动作标准。老师们表示这与自己常年的体育锻炼分不开。

    男老师们也仿佛是回到了二十几岁,摇身一变,找回了当年在体育场上的激情。86岁的卢章伦老师依然腰背挺直,投篮还是百发百中,可见当年也是“灌篮高手”。

    王书记打保龄球的技术不减当年,一球就击中了五瓶。还有85岁的张义盛老师,白发苍苍,手不抖,球一丢,就放倒一大片,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和赞赏。

    体育场上教师们热情高涨,尽情地投入到紧张而又妙趣横生的比赛中,整个赛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一派其乐融融的和谐景象。据了解,此次参赛的退休教师中,八十岁以上的老教师就有五位,他们这种积极向上,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的精神对年轻一代具有很好的激励作用。

    最后,运动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