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副书记丁海峰为毕业生上“最后一堂党课”

浏览量:564 发布时间:2021-06-18

617日晚,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海峰在文辉楼220 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党课主题为《相信体育的力量》。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及其他学生党员聆听党课。活动由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商仪主持。

丁海峰首先以青年毛泽东1917年在《新青年》杂志上发表的《体育之研究》为导入,讲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体育思想的由来。通过介绍陈独秀、李大钊等早期中国共产党代表提出的体育观,论述体育的发展与新中国发展的密切联系,以及体育精神对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

接着,丁海峰分别从“体育的力量,点燃爱国主义热情”、“体育的力量,点燃民族振兴之梦”、“体育的力量,激发国人昂扬斗志”、“体育的力量,奏响民族自信强音”四个方面展开,通过追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体育的发展,列举刘长春、程金冠、许海峰等运动员为国争光的事迹,生动再现了中国体育由弱到强的辉煌历程以及中华民族体育精神的伟大魅力。

体育精神早已成为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时代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成为了我国迈向社会主义新征程中“四个自信”的有力展现。作为新时代体育人希望我院学子继承和发扬“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民族体育精神,投身体育强国的伟大建设,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