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系组织学生参观实验中心

浏览量:520 发布时间:2021-06-18

616日下午,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学院实验室建设,激发学生对体育科学研究的兴趣,培养科研意识,运动训练系组织学生进行体育学院实验中心参观活动。

本次参观活动由运动训练系主任邱林和副主任杨青带队,实验中心主任王国栋组织参观。王国栋带领同学们对动作技术诊断与分析实验室、体质健康评估实验室、物理疗法实验室、功能训练实验室、儿童动作发展干预实验室及体育装备工程中心等进行参观学习,实验室的李爱萍老师、毛晓锟老师两位老师就各实验室的配备、功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动作技术诊断与分析实验室、体质健康评估实验室,机能评定与康复训练实验室,王国栋对科学研究的各项实验仪器、操作流程、评估方法以及如何在科研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在体育装备工程实验室,他又重点介绍了我院自主研发的维赛计时系统及其在各类比赛的普及应用。

李爱萍与毛晓锟两位老师分别对物理疗法实验室、功能训练实验室与儿童动作发展干预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医疗仪器使用的针对性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参观开阔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眼界,提升了他们的科研兴趣,对我院实验室的设备、功能等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现场氛围活跃,形成了良好的师生互动氛围,为我院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学术研究,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实现体育强国梦想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