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宏教授再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浏览量:856 发布时间:2022-12-13

12月8日,全国社科工作办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王家宏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申报的“新时代我国体育消费高质量发展研究”喜获立项,这也是王家宏教授继2021年10月上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顺利结项后再次获得立项。

王家宏教授现为苏州大学特聘教授,江苏体育健康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东吴智库首席专家,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2项,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6项。

本年度王家宏教授领衔申报的重大项目“新时代我国体育消费高质量发展研究”(项目编号:22&ZD335),以我国新时代体育消费高质量发展为研究对象,交叉运用体育学、消费经济学、消费心理学、社会学、管理学等理论和方法,针对我国新时代体育消费的基本理论问题,我国体育消费的政策体系问题,新发展格局下体育消费发展的理念问题,体育健身休闲消费、体育赛事服务消费和体育用品消费等体育消费市场的提质扩容问题,体育消费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动力问题展开研究,有助于构建新时代体育消费理论体系,为我国体育消费高质量发展探索新的路径。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以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关乎全局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热点问题为研究对象,着力加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是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中各类项目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高的项目类别。为了提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申报质量,人文社会科学处与相关学院协同推进,完善选题推荐、选题论证、标书撰写、形式审核等申报环节的全流程管理。今后,人文社科处将继续与各学院紧密协作,紧紧依靠全校人文社科科研人员,持续强化项目管理服务的精细化和精准性,不断推进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科研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