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我院蔡春艳同学荣获冰雪项目“2020-2021赛季科医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浏览量:627 发布时间:2021-07-07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冲刺”攻坚阶段的关键时刻,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于202175日举行冰雪项目20202021赛季表彰大会暨中国冰雪科学顾问等证书颁发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副局长高志丹、杨宁、李颖川、李建明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为受聘者颁发证书。我院研究生蔡春艳同学荣获“2020-2021赛季科医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蔡春艳同学于20207月经导师张林教授推荐服务于国家速度滑冰、国家短道速滑队,从事随队科研工作。服务至今,主要负责体能大比武的测试和运动员训练的数据统计与分析,长期跟队监测运动员平原、高原训练的身体机能指标,并通过肌电测试分析不同运动员在滑冰过程中的肌肉发力特点。同时采用加压设备、风洞训练等科技手段达到科技助力奥运的目的。


在队期间,蔡春艳同学以基础扎实的专业技能有效完成领队及科研主管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以谦虚好学的工作态度积极配合并执行主教练制定的各项训练计划,充分展示了苏大体院学子的时代风范。


希望我院师生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精神境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践行使命,不负苏大体育人应有的使命和担当,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应尽之力。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