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我院研究生“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宣传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浏览量:496 发布时间:2019-06-17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的风险识别能力,普及金融知识和法治理念,引导研究生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提升研究生对非法集资活动的防范意识,我院于613日下午1730分在文辉楼217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我院研究生分会全体成员、各年级研究生班干部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由我院研究生会钱伟同学担任主持人。



活动现场,钱伟通过视频播放、宣传横幅、纸质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及常见形式,并通过社会上发生过的典型实例告知同学们怎样识别非法集资,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犯罪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并耐心地为大家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的新兴手法和防范措施。在活动过程中,大家结合自己听到或者经历过的被骗经历,在宣讲学习环节之后展开讨论,积极发言,互相交流。

本次活动的举办,有效宣传普及了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提高了我院研究生对各类非法集资活动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营造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远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