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新闻

我校学子在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浏览量:1912 发布时间:2021-07-18

7月17日,由国家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在山东省青岛市顺利闭幕我校13运动体育健儿代表江苏省、苏州大学参赛,共获得150分,为江苏省大学生代表团荣获团体总分第三名,江苏省大学生田径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第二名“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荣誉称号做出重要贡献,苏州大学再次捧得“校长杯”。

全国学生运动会是全国最高级别、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竞争最激烈的学生体育盛会,本届运动共有33个代表团,参与运动会的各类人员超过14000名

苏州大学作为田径组队单位,负责全省田径代表队组队事宜。省内兄弟高校的支持下,选拔包含我校9名学生在内的35名运动员,组建了由王国祥院长任领队、雍明老师任督导、徐建荣老师任总教练,刘昌亚作为教练员的田径代表队参加大学组田径比赛的角逐。此外陈钢老师带领3名学生参加游泳比赛,1名学生入选武术代表,并由李爱萍、郁天成、姜静远等四名师生组成医疗保障全力为江苏省大学生代表团提供精心服务。


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代表全省高校在江苏代表团成立大会做了交流发言,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亲临现场为运动员加油鼓劲,我校特聘教授王家宏作为江苏省大学生代表团执行秘书长坐镇指挥。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在比赛中充分发挥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奋勇争先的苏大精神,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在比赛中取得了竞赛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最终,我校13运动体育健儿共获得150分。其中9名田径运动员获得117.5分3名游泳运动员获得20.5分1名武术运动员获得12分江苏省大学生代表团荣获团体总分第三名,江苏省大学生田径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第二名,苏大体育健儿做出了重要贡献。

 

田径赛场上,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蔡燕婷喜获三金一银,2017级研究生胡雨飞、2018级运动训练班刘静逸分获男女乙组全能冠军,2018级研究生黄妍在女子乙组4*400米与队友相互配合,勇夺桂冠同时还获得女子乙组400米栏第名、400米第六名4*100米第二名,2019级研究生齐鹏程在男子甲组800米1500米4*400米比赛中分别获得第三名、第五名、第三名的好成绩,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汪丽获得女子乙组100栏第三名、4*100米第二名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曾兴隆获得男子甲组铅球和铁饼比赛两个第六名,2020级研究生王艺杰获得男子乙组400栏第六名, 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徐梦琴获得女子甲组七项全能第五名,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

游泳比赛中,教育学院2020级本科生郑苏成比赛中表现不俗,共获得两个第三、一个第四、两个第七、一个第八我院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孙安琪获得一个第六、一个第八名的优异成绩,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高海天获得男子乙组200米自由泳第五名。

武术赛场上,我院2020级研究生黄红女子南拳比赛中摘得银牌,并同时获得女子南刀第六名、集体项目铜牌的不俗战绩。


13运动员在本届运动会上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与出色的体育运动才能,为本届比赛留下了无数精彩的瞬间,为我校再次捧得“校长杯”贡献了重要力量

承载荣光,砥砺前行。校将继续加强校运动队建设,注重培养广大学子敢于挑战,不断超越的体育精神;充分发挥运动队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继续推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融合发展,为增强全民健身意识,提高学生身体健康水平,实现体育强国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