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舞动金秋,梦起东吴 ——我院在全校新生舞蹈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浏览量:298 发布时间:2018-10-16

1014日晚,由共青团苏州大学委员会主办、苏州大学学生会承办的2018年新生舞蹈大赛在独墅湖影剧院隆重举行。今年大赛以心随舞动金秋夜,梦起东吴改革风为主题,旨在将新时代改革风吹进每位苏大学子的心里,传承苏大人自强不息的改革宏愿。我院2018级新生所表演的舞蹈《钱江涌潮》气势磅礴、内涵深刻,最后从2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此次大赛的一等奖。

在活力四射的开场舞之后新生舞蹈大赛正式拉开帷幕。25个参赛学院分别展现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舞蹈,有的优雅柔和,有的充满力量,有的风情万种,有的发人深思。我院的《钱江涌潮》是倒数第五支出场的舞蹈,音乐响起,体院男儿赤膊赤脚站上舞台,眼神刚毅。在闪烁的灯光和激昂的音乐的配合下,他们在双臂筑成的波涛中翻滚,在汹涌的浪花中前行,他们与奔腾潮水搏斗,与震天的江水比声高。他们有力的舞姿、铿锵的步伐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进程中面对困难砥砺前行的精神品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最后22名男儿化身一艘巨舰,划开新时代的改革巨浪!我院出色的表演获得在场所有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比赛一等奖。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个月的挥汗如雨,一个月的咬牙坚持,最终迎来了1014日晚的精彩绽放。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定会带着练舞时坚持不懈、刻苦努力、不断拼搏的精神迎接未来的每一个挑战。


    此次新生舞蹈大赛的优异成绩和同学们的努力付出与团结合作密不可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坚毅的品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相信舞台上的他们以及我院所有的新生都会带着自己的梦想勇敢前行,在人生道路上舞出自信、舞出风采。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