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男女篮参加2018江苏省大学生校园篮球联赛(高水平组)凯旋归来

浏览量:1000 发布时间:2018-10-18

2018年10月10—17日,“宁奥体育”2018江苏省大学生校园篮球联赛(高水平组)如期举行我校男、女篮球队分获第四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主办,省青少年训练管理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省篮协、省学生体协高工委等单位协办,省学生体协高校篮球分会、南京财经大学和南京邮电大学承办,来自江苏省内高校的男、女共15支高水平篮球队齐聚南京,展开了为期8天的激励角逐。我校男女篮在领队陶玉流副院长和教练员胡乔、陈新的带领下赴宁参赛。



我校高水平男子篮球队在比赛中不畏强手,团结奋进,顽强拼搏,在小组赛中以全胜的战绩顺利晋级复赛。在决赛阶段,为了备战年底进行的2018年CUBA省预选赛,本着锻炼新人,培养球队梯队力量的原则,球队以一年级新生和替补队员为阵容进行练兵,战至最后2秒惜败2分,最终获得第四名。虽然赛事失利,但却成功达到了练兵目的,更好地考察了新生以及替补队员的潜力,并向兄弟院校球队展示了我校男子篮球队在省内的强队风采!



本学期,校高水平女子篮球队有多名大四队员外出实习,这为球队的训练备战、阵容磨合、体能储备等方面带来了诸多影响。在比赛中,女篮姑娘们不忘初心、励志前行,克服困难,顽强拼搏,先后拼下多场硬仗。尤其是在与南京大学的比赛中,逆境绝杀,反败为胜,最终在加时赛以2分的微弱优势获胜,确保了女篮最终登上季军的领奖台,为学校获得荣誉,展示了苏大学生的风采。这也是我校女子篮球队获得的省赛历史最佳成绩。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