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暑期举行中日韩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浏览量:550 发布时间:2019-07-23

2019718日,来自日本筑波大学师生12人,韩国龙仁大学师生17人,苏州大学师生30人齐聚苏州大学体育学院,进行三国之间的武术(武道)交流,杨敢峰副教授担任此次交流的苏州大学领队。


719日,在苏州大学东区体育馆举行了开幕式,我院王国祥院长、李伟文副书记、陶玉流副院长、张鑫华副院长出席。开幕式上三国代表队进行了各具特色的体育表演。杨敢峰老师带领我院2017级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及剑道队的学生向日本、韩国的师生展示了精彩的武术表演,并演示了中国太极拳、八极拳以及武术的抱拳礼,使两国师生深刻感受到中华武术文化的博大与仁义之精神。


在交流期间,各国师生之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切磋技艺,在短短的几天交流中进行了两场有关武术(武道)的比赛。各国学员在比赛中愈挫愈勇,奋力拼搏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此刻不论是哪一个国家,体育人的精神都被彰显得淋漓尽致。

训练之余,日本、韩国的师生在我院与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同学的带领下,参观了苏州大学本部的校园景色,了解了苏州大学的历史,参观了具有苏州特色的平江路,两国师生无不惊叹苏州的美景与文化。

通过这次交流,2017级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学生、苏州大学剑道队的成员不仅学到了很多有关武术(武道)的技术,而且与两国的师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此要特别感谢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韩语系的学生以及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康复系的学生在活动中提供的帮助,感谢苏州抱竹水业科技有限公司为此次活动赞助,正是有了多方面的支持,使此次交流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最后,在分别之时三国师生合唱了一首《Auld Lang Syne》(中文版为《友谊地久天长》),希望三国的友谊正如歌词中唱响的——地久天长。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