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新闻

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体育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浏览量:1058 发布时间:2019-06-25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6月21日下午,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体育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东区文辉楼22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五巡察组组长刘标及巡察组其他成员、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反馈会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清主持。

第五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从第五巡察组巡察的总体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意见建议等三方面反馈了巡察意见。他指出,体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服从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积极推动学院发展,在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倾注了大量心血。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体育党委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工作和巡视整改方面仍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如贯彻落实校党委重要试点、重大改革部署方面有差距,党委工作创新性不够,实效性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层层传导压力不足;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有待进一步规范;学院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有待提高;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需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会议事内容单一,党委功能弱化;党支部工作不规范;支部总结存在形式主义;党员发展工作不到位;学院师德建设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和倾听师生意见较少;为师生服务的意识不强,教学管理工作不到位;开展警示教育工作不到位,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没有充分发挥作用;学院规章制度不规范,党务政务公开不规范;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实效方面需进一步提高。针对上述所存在的问题,刘标代表巡察组对体育学院党委提出了四点整改建议:一是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落实落细党建工作任务;三是发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用,着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强化学院党组织建设和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四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率先垂范的作用,着力构建和谐学院。

杨清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体育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第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和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上来,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既快又好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江涌充分肯定了体育学院党委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学院当前面临的困难和不足,就如何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明确整改任务,强化政治担当;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改革发展。他强调,巡察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必须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巡察反馈的意见真正落地落实。希望体育学院全院师生团结一致,万众一心,锐意进取,与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同频共振,为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