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网上选课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1882 发布时间:2015-12-09

各学院(部)、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现开展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以下简称“下学期”)本科生网上选课工作,请开课学院(部、单位)及选课学生按本通知要求做好以下工作:


  一、选课对象


  正常注册的各年级在籍在校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本科生。


  二、选课依据


  请各学院(部)、教学单位、选课学生严格按照《苏州大学本科生选课管理办法(修订稿)》(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259)及《选课注意事项》(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343)的规定开展选课工作。


  三、时间安排


  1124日前,各学院(部)按“课程选课设置流程”(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343)完成下学期开设课程的教学班容量、选课对象等选课条件设置(含各类课程的重修选课设置)。


  2127日前,各学院(部)完成各年级学生下学期专业(含大类、专业子方案)指导性课表的制作和发放工作,并引导学生结合前期已修读的课程情况,制定个性化选课方案。


  3128-19日,各学院(部)指导学生按照《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课程选课安排表》(附件1)中规定的时间进行选课,不在选课时间段内的学生请暂勿登录学生园地。


  41221-23日,学生完成公共选修课程(原全校性任意选修课程)、新生研讨课程、通识选修课程和跨年级课程选课工作。公共选修课程、新生研讨课程、通识选修课程每学期至多各选1门;学生可跨校区修读课程,但在选课时应考虑到交通及时间等相关因素,课程考核成绩合格者,学校将按有关规定发放交通补贴;网络公选课程的选课工作同时进行,相关课程介绍及操作指南见附件2;跨年级课程选课应注意课程的先修后续关系。


  51224-31日,学生完成重修课程、辅修专业课程、双学位专业课程选课工作,具体时间安排详见附件1


  四、其他事项


  1学生教材预订工作在选课期间同时进行。各年级学生是否预订教材由学生本人在网上选课时确定。学生在12812:30-3123:00,在附件1中对应的选课时段内,必须确定是否预订教材,并在相应的栏目中选定“是”或“否”,同时在对应的选课时段内可退订、补订、换订教材。逾期不能退订、补订、换订教材


  2.学生选课前应对拟选课程信息全面了解,以避免选课的盲目性。学生可于选课前登陆教务部课程中心网站http://kczx.suda.edu.cn,点击“课程资源”,选择相应课程,浏览课程的基本信息;也可于选课时在选课页面上点击该课程的“课程信息”查看课程介绍。


  3.根据新的学籍管理条例需给以“学业警示”的学生,由各学院(部)按照“学业警示”的操作流程指导学生选课。


  4.若双学位课程与周末重修课程冲突,二者只能选其一。


  5.请学生密切关注学生园地中的通知栏,停开课程等其它选课信息将在该栏目中及时公布。

附件1

附件2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